close
咩又消失了,想念她///

近日聽說,有人第一次看到我的文章,覺得我有年紀,這真的真的很逗XD

我發現我快沒主題寫了……

那就來談一下最近妍粉圈很夯的九丹好了

此部劇名為九九女兒紅,又名吉人自有天相

是雅妍於2013年飛往內地進行拍攝的民國初期的時代劇(若有誤,歡迎指教)

在微博上,大家對於這劇是罵聲連連,不是哪裡不好,只是因為雅妍在劇裡被虐待的不忍直視……

(真的很想掐死那傻子他娘…)

大家也完全無法理解雅妍為什麼要接這部,因為這隻身前往內地,不比在台灣的任何地方,生活上、習慣上等……一定都是諸多不便

從微博上雅妍發的文來說,看的出來她想家而且很冷,天知道怕冷的她又用幾個暖暖包啊==

我想的到ㄚㄚ接這劇的原因是,九丹的角色定位是郎中的女兒(郎中是古時內地南方人對醫生的尊稱)而對ㄚㄚ這名副其實郎中的女兒確實是有吸引力……然後選角會橫跨台灣海峽找來台灣的原因大概也是這個吧……除此之外有可能是雅妍想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,不同以往的時裝,或公司的意思。

拜託下次有妍粉見到賴小姐問她一下好不好

我們這樣無解很苦欸欸欸欸

第一次看這戲是在2015吧或是更早?印象中是。

我承認我沒認真看,因為會太入戲,都用跳的。

看著妍被虐待就好像是要我拿刀砍自己……

我忘了我又在哪篇寫過這心得……(原諒我腦袋進水)

雖然默默的也想掐編劇,但有點敬畏他寫出這樣的故事,我比較想知道他是多討厭九丹……才會把故事寫成這樣,編劇現在一定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打噴嚏,因為有多少位妍粉在*編劇XD

我對這齣戲理應要更有其他的想法,但是被可憐九丹的情緒淹沒了,我沒輒啊,賴小姐的演技好到沒話說了,好,我們改天再來深入這塊。

但我還是稍微想了一下劇情和實際情況的探討:

1.對於雅妍這種沒有小孩的人來說,可以把母親演到如此,我在內心向她鞠躬致敬300秒。

2.我邊看邊想,出門時那麼多機會能帶心慈逃走是為什麼還要回家去……(受不了的一個特大點)

3.編劇用心的點在於,九丹對心慈的母愛,她多麼想逃離的地方,卻因為心慈終究無法一走了之。

4.男主角和男主角的弟弟最後在戰場廝殺時相遇,本是同根身,卻陰錯陽差的成為要對抗的關係。

5.雖然傻子救了九丹,但我完全無法原諒那傻子做的事情,為什麼不在小時候發高燒時就掛掉……這樣他娘就不會造那麼多業障了

6.結3次婚的戲,這一定是雅妍演藝路上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的狀況了吧,即使婚紗很美,但拜託那麼命苦的就算了

7.父母雙亡、強暴、逼婚、斷腿、囚禁、吃老鼠藥、失明、浸豬籠、復仇、抗戰、收養……這些甭多說,直接叫編劇出來解釋比較快

反正我再怎麼導正描述我的感受,還是無法以客觀角度,這種劇情能看下去其實就很了不起了,別再奢求能有什麼啟發。

傻子他娘在九丹眼睛失明時,她告訴九丹,如果可以重來,她寧願不遇上九丹(現在才知道後悔==太慢了)

人生跟如果其實就是兩條永遠不會有交集的平行線,沒有如果,從來都沒有,過了就過了,而沒發生的也別多想。

但偏偏你我都是凡人,貪、嗔、痴怎麼可能沒有,一輩子也因此有了許多變化。

我們貪玩,我們有情緒,我們有不精的時候。

我們會多想如果可以再與雅妍多接觸些;

我們會因為有人罵雅妍與他人爭執不休;

我們會因為太過於痴迷雅妍而做出瘋狂的舉動。

雖然這些都可以用一個字來代替,愛,但這不也只是我們替自己找的臺階嗎?

可是孰能無過?

當然這些都沒有什麼錯,只是有時候分寸的拿捏就是最難的課題,我自己也是陷在那裡面的人,我會覺得快樂,但相信大家除了自己覺得愉悅,會更希望雅妍開心,每次見了她,不是問吃飽了沒?睡夠了沒?就是要她多愛自己、要幸福。

出發點大家都是好的,想對雅妍付出還是量力而為,她不希望花錢就別花了,卡片那些能寫就寫(我是說給自己聽的,我筆都寫到沒水,半夜寫卡片不4人做的),當然買票支持什麼的,雅妍其實是很有心退錢給我們的啦哈哈哈XD

什麼都沒有,就只有一顆愛雅妍的心,如果硬是要B我交出值錢的東西,我覺得我對她滿滿的真性情是用錢買不到的。

文字的愛希望可以給雅妍力量^_____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咩的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